會議論文

學年 107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9-07-21
作品名稱 應用詞向量於搜尋Google地圖交通場站之評論邏輯推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Logic Inferring of Comments on Searching Google Map of Transportation Terminals by Using Word Vector
著者 陶治中; 張悅朗; 郭銘倫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二十七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新北市, 台灣
摘要 詞向量計算是近年新興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也是社群媒體挖掘的基礎技術。來自不同領域的語料,會產生不同的詞向量,可能導致特有的邏輯關係。有學者曾針對醫學領域的語料進行詞向量分析,解析詞向量在辨别醫學用語的效果,不過針對運輸領域的語料則缺乏相關詞向量分析。許多使用者會使用Google地圖搜尋交通場站並給予評論與情感評價,若能針對這些評論進行文本分析,可挖掘出使用者對於此項功能的正負評價。本研究將運用詞向量分析,檢視單詞的鄰近關係、類推關係或投影關係,用以判斷前述應用服務的感受程度。
關鍵字 社群媒體挖掘;詞向量計算;Google地圖搜尋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台北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190721~20190727
通訊作者 陶治中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二十七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4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