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106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17-10-20
作品名稱 師資職前「補救教學」課程之實施與成效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雅芳; 陳威年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五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各科教材教法
會議地點 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摘要 為培育補救教學師資人才,本校於中等教育學程二年級增設兩學分的補救教學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教育部規定的「補救教學十八小時非現職師資研習課程」,並且安排教案與教材實作,同時結合實地學習加以實施。綜整期末問卷與訪談資料分析結果,本研究發現修課學生認為本課程的活動多元,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學習,覺得獲益良多,最後本研究建議與現場老師密切合作規劃本課程之實施,冀能連結理論、實務、實作與實地學習,以收最大的效益。
關鍵字 師資培育;補救教學;實地學習;課程實施;實施成效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171020~20171022
通訊作者 張雅芳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五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各科教材教法」大會手冊(106年10/2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50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