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1-31
作品名稱 配對病例對照研究下條件羅吉斯迴歸模型的適合度檢定的比較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Comparison of Goodness-Of-Fit Tests of the Conditional 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 under Matched Case-Control Studies
著者 陳麗菁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科技部
摘要 最近的研究工作發現羅吉斯迴歸模型(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適合度的評估愈趨重 要。針對配對病例對照資料,Chen and Wang (2013)所提出的動差形式檢定(moment-type test)是由任何可測函數的兩種不同的動差估計量(moment estimation)的差異建構而來, 並且取共變量的平方為檢定統計量中的可測函數。事實上,檢定統計量中的可測函數 的挑選是任意的。這個議題在 Chen and Wang (2013)文章中仍然是待解的問題。Fokianos et al. (1999)在他們的文章中建議可以採用指標函數、多項式函數或是對數函數為檢定 統計量中的可測函數。White (1994)則建議採用信息矩陣檢定(information matrix test)來評 估模型。本研究將考慮在動差形式檢定中採用數個不同的可測函數,並推廣 White (1982) 和 Zhang (2001)的信息矩陣檢定(information matrix test)以建立配對病例對照資料下羅吉 斯迴歸模型的信息矩陣適合度檢定。進一歩地擬推論這些檢定統計量在一些特定對立 假設下的近似檢定力(asymptotic power)。本研究的主要目的為透過近似檢定力的比較 以及大量的模擬研究以評估這些檢定的表現。最後將以幾組實際資料展示這些檢定的 執行。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52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