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9-01
作品名稱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住民田徑運動獲獎之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nalysis on the Award of Indigenous Athletes in National High School Athletic Games
著者 張永政; 王國慧; 陳天文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運動教練科學 47,頁101-107
摘要 目的:原住民僅占臺灣人口中的少數,但其在田徑運動上的優異表現卻是有目共睹。 方法:本文期透過分析青少年及青年原住民選手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獲獎之狀況,以更瞭解原住民在田徑運動之發展,並作為未來原住民運動選才之參考依據。 結果:在原住民獲獎分析中,發現其於歷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占有高的獲獎比例,驗證了原住民在田徑運動上的才能。結論:期透過本文再喚起相關單位對原住民田徑運動的重視,從選材、系統培訓、運科等多方規劃,讓原住民能在田徑競技舞臺上的表現更加耀眼。
關鍵字 原住民族群;選材;田徑發展
語言 zh_TW
ISSN 1818-2801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29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