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3-01
作品名稱 試由《荀子》思考個人道德與道德傳統的發展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靈康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邯鄲學院學報 27(1),頁55-61
摘要 在晚近中國學者《荀子》研究的基礎上,藉著評析西方詮釋來探索一個基本而重要的道德哲學問題:《荀子》可以如何答復"人如何認識道德上的是非?"這個問題可以進一步分為"人如何從在道德上無知進步到開始知道對錯?""開始知道對錯之后,如何可以繼續進步?"并將"人"分為"道德傳統中的個人"、與從眾多"有知之屬"的物種中脫穎而出的"人類",就此兩種意義的"人"來討論個人道德修養之發展與人類道德文明傳統的發展。
關鍵字 荀子;人觀;仁; 義;禮
語言 zh_TW
ISSN 1637-203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28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