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106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17-09-22
作品名稱 熱管熱交換器之製造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洪緯杰; 王承緯; 康尚文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15屆大陸全國熱管會議
會議地點 重慶, 中國
摘要 在現今能源短缺的世紀中,如何節省能源與再利用是當前必須正視的課題,其中的廢熱排放是一大污染源之一。然而在工業上使用的傳統熱交換器中,經常可發現遭受廢氣排放的腐蝕與沉積物,造成熱回收效率降低和設備受損。熱管能有效率得將熱量從一端傳輸至另一端,並且無須外力驅動傳熱,而熱管熱交換器是熱管實際應用的方法之一,透過蒸發潛熱發揮長距離傳熱與小溫差的特性。 本研究提出氣對液熱管熱交換器之量測與實驗,探討熱管熱交換器的熱回收能力與熱性能表現,共裝設19支不鏽鋼-水熱管,規格為外徑6.2 mm 、壁厚0.5 mm 、長300 mm ,於蒸發端流經150 - 250 ºC 與質量流率0.114 - 0.270 kg/min 之熱空氣,冷凝端則流經恆定 30 ºC 與質量流率0.940 kg/min 之冷卻水,實驗結果顯示最大傳熱量為445.5 W ,最大有效度為0.609 ,並且利用文獻中的理論相關性,進行實驗分析與理論研究。
關鍵字 熱管熱交換器;熱管熱回收;熱性能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70922~20170924
通訊作者 康尚文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15屆全國熱管會議論文摘要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26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