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12-31
作品名稱 智慧資本、知識分享與工作滿意之關聯性研究-以王品集團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谷峻; 楊淑閔; 羅玟甄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大連大學學報 35(6),頁1-8
摘要 透過對王品集團之員工進行問卷調查,探討王品集團的智慧資本,是否經由組織內所擁有之知識分享平臺, 對於員工的工作滿意造成影響。並對回收之有效問捲進行分析,王品集團內部所擁有之智慧資本,對於員工的知識 分享程度與工作滿意度皆有正向之影響。另外,在王品集團內知識分享程度越高,員工的工作滿意度越高。而組織 創造競爭優勢之智慧資本,可經由知識分享平臺將組織的知識進行移轉,使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增加。知識分享平臺 可為組織帶來的效益,並成為組織創造價值之因素。
關鍵字 智慧資本;知識分享;工作滿意;王品集團
語言 zh_TW
ISSN 1008-2395
期刊性質 國外
收錄於 A&H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羅玟甄
審稿制度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90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