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104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6-05-21
作品名稱 垃圾郵件分類及特徵選擇組合之分析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周清江; 鄭奕騰; 吳庭誼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 27 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台中, 台灣
摘要 垃圾郵件氾濫的問題主要是透過垃圾郵件分類過濾垃圾郵件,先依照相關指標選定特徵字集,再依照某個分類演算法進行分類。然而此問題一直沒有獲得徹底解決,需要進一步分析垃圾郵件分類相關特徵字選取指標及分類演算法之特性,以求更佳分類效果。本研究採用TFIDF和IG這兩種特徵字選取指標,並採用權重貝氏和支持向量機這兩種分類演算法,對這些特徵選取指標和分類演算法以各自獨立、交集和聯集的方式,進行組合分析,本研究將透過實驗來比較分析這16種組合在概念漂移情況下之分類效能,並就各組實驗之最佳分類組合,分析在不同時間點之效能及整體穩定度。
關鍵字 郵件分類;概念漂移;特徵選擇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60521~20160521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 27 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7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