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書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5-08-01
作品名稱 語言學:語言與溝通精簡導讀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曾郁景 編著
單位
出版者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語言學的要旨是讓學生更了解每天所接觸使用的語言。所有和語言有關的知識都是語言學。但一般語言學書籍常常因為太過艱深,讓學生無從學習。本書以「Linguistics: An Introduction to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為底稿進行改編。因為這本書多年來版本的修訂是根據實際的教學回饋;再者這本書的可貴處在於其建立語言學概念的方法並非武斷的下定義,而是藉由觀察、假設、測試、再觀察、推翻、修正假設等循序漸進的方法引導學生;三則這本書主要採用英語語料為例子說明概念,雖然不同語言的觀察與比較對於建立語言通則來說是絕對重要的,但針對語言學的初學者,若能先由熟悉的語言建立基礎概念,除了使他們不那麼懼怕語言學之外,他們也可以憑藉著自身的英語知識,對所學改念產生理解或是懷疑,進而更深入地思考及探討,以達到正面的學習效果。由此基礎下進編譯及譯註的本書,更適合台灣學生及語言相關科系的學生使用。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483-833-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77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