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1-03-01
作品名稱 創投對新創公司長短期報酬率影響之實證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謝志柔; 李麗君
單位 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出版者 新竹市:玄奘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玄奘管理學報=Hsuan Chuang Management Journal 8(1),頁27-48
摘要 本文探討創投介入之IPOs其長短期投資報酬率,並獲得兩個主要結果。第一,台灣創投業者對新創公司的期初報酬率無認證功能。第二,創投介入的IPO公司相對於無創投介入者並無較佳的長期報酬率。實證結果顯示過去幾年受困於投資環境不佳因素,創投業者對新創公司的扶持力道減緩。創投投資之資金銳減將不利於國內尖端科技的蓬勃發展。
關鍵字 長短期報酬率; 創投; 新上市股票; Initial and long-run returns; Venture capital;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語言 zh_TW
ISSN 1815-6525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332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