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11-01
作品名稱 體育教學中的品德教育策略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trategies of Moral Education in Physical Education
著者 林恆雯; 黃貴樹; 蕭淑芬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新北市: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學刊 17,頁38-49
摘要 隨著社會的急速變遷,現代人的價值觀與傳統的道德規範逐漸低落,社會風氣不佳及社會問題日趨嚴重。有鑑於此,加強品德教育成為必要的方式。由於體育運動長久以來一直是屬於教育的一環,因此透過體育運動除了能獲得身心的健康外,更能落實品德教育,進而發展良善的運動道德。本文透過文獻蒐集的方式,了解到在體育運動當中,無論是運動員本身的行為表現、運動教練及體育教師在運動團隊或體育課程的教導,均與品德教育有重要的關聯性。本文從個人、教練、教師或團隊等方面,包括在體育教學中與運動場上,提供了許多品德教育的執行策略與方法,期望能透過這些方式將品德教育融入體育運動當中,並加以實現,相信對於未來的社會狀況能有所改善。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2309-417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黃貴樹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95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