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1996-04-01
作品名稱 固態加速度計簡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培仁; 呂學士; 劉深淵; 楊龍杰
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出版者 機械月刊雜誌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電子月刊2(4)=9,頁59-62
摘要 所謂「固態加速度計」,舉凡以非傳統機械加工技術製作,尺寸在數毫米之內,而運作機制已超越機械專業範疇者皆是。因其尺寸遠小於傳統加速度計,或稱之「微型加速度計」。另因以矽晶圓製作該微型加速度計為時下大宗主流,故又稱「半導體加速度計」。在微機電系統之數種主要感測器中,固態加速度計以其與機械、力學之深厚淵源,成為許多機械專長背景人士加入微機電領域之頭一項研究課題。有鑑於固態感測器之微細加工技術大同小異,本文將偏重於介紹加速度計之運作原理與設計要旨,兼述國內在此方面可能之發展利機。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814-912X
期刊性質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4569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