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6-11-01
作品名稱 大學院校橄欖球隊教練領導行為與選手滿意度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劉雅燕; 鄭俊傑; 洪敦賓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室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 9,頁114-127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大學院校橄欖球隊教練領導行為及選手滿意度之間的關係。研究者以台北市中正盃131名大學院校橄欖球選手為研究對象,「大學院校橄欖球隊教練領導行為與選手滿意度調查量表」為研究工具。再以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雪費法事後檢定、Pearson積差相關分析等方法進行統計分析。本研究之主要發現如下:
 一、大學院校橄欖球選手在訓練過程中,對教練實際表現的領導行為感受程度高低依序為:訓練與指導行為、關懷行為、奬勵行為、民主行為、專制行為。
 二、大學院校橄欖球選手在訓練過程中,對教練實際表現的領導行為滿意程度高低依序為:運動成績表現、教練領導能力。
 三、大學院校橄欖球隊不同的組別在訓練過程中,大專乙組對於教練領導行為之訓練與指導高於大專甲組;在最高選手層級方面,大專盃代表隊選手對於教練領導行為之訓練與指導高於全運級代表隊選手;在每週練習天數方面,2-3天/週對於教練領導行為之訓練與指導高於4-5天/週。
 四、大學院校橄欖球隊在不同組別選手滿意度,大專乙組對於教練領導行為之領導能力滿意度高於大專甲組;在最高選手層級方面,大專盃代表隊選手對於教練領導行為之領導能力滿意度高於全運級代表隊選手;在每週練習天方面,2-3天/週對於教練領導行為之領導能力滿意度高於4-5天/週。
關鍵字 教練;選手;領導行為;滿意度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269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