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7-04-01
作品名稱 公開金鑰基礎建設安全分級初探-以奧地利公民卡為基礎的自動化鑑別機制與美國個人識別查證框架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樊國楨; 林樹國
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臺南市: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資訊安全通訊=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to Multimedia 13(2),頁4-15
摘要 奧地利公民卡利用產生電子簽章,且提供了一些機制去建立機密性的溝通管道,並支援公共服務的使用者鑑別。本文主要是說明一個以奧地利公民卡為基礎之自動化鑑別機制,以及一個稱為「安全層(Security Layer)」之可信任的元件實現鑑別程序的需要,與能適合電子化的管理。而「安全層(Security Layer)」則成為應用層與智慧卡之間的介面,這層也被用來對憑證基礎的使用者鑑別做有效的結合。根據不同的技術,而有三種等級的使用者鑑別品質,對應到適合在奧地利公共服務上使用的三個機制;並以美國個人識別查證之信賴機制,闡述生物量度整合公開金鑰基礎建設的框架。
關鍵字 生物量度; 公民卡; 資訊盒; 個人識別查證; 標準化; Biometric; Citizen Card; Information Box; Personal Identity Verification; Standardization
語言 zh_TW
ISSN 1729-605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27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