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1-05-01
作品名稱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政策探微:根基一政府機關之異地備援個案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Study on ISMS Policy: Based on Government Organization Remote Backup System
著者 樊國楨; 黃健誠; 林樹國
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中壢市:中央大學 新北市:Airiti Press Inc.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前瞻科技與管理=Journal of Advanced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1(1),頁61-83
摘要 進入資訊時代,數位空間已成為繼陸、海、空、太空之後,引發又一次國際競爭的第五維戰略空間。人們在享受資訊與資訊系統帶來之巨大利益的同時,也面臨著資訊安全之挑戰。遵循標準建立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簡稱ISMS)已成為我國資訊安全國家政策之一;風險管理乃建立ISMS的核心工作已是共識,惟在已通過ISMS驗證之機關(構)中,ISMS政策欠缺與組織之策略性風險管理的整合脈絡,仍是常態。根基於此,本文探討ISMS政策的應然並就個案闡明ISMS政策於建立ISMS之攸關性與提供整合ISMS與資訊安全治理的框架以及方法。
關鍵字 治理;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政策;governance;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ISMS;policy
語言 zh_TW
ISSN 2220-1424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林樹國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25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