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01-01
作品名稱 入口網站橫幅廣告點選後對品牌溝通效果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月華; 吳鳳儀; 楊育鳴
單位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出版者 斗六市:中華商管科技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商管科技季刊=Commerce & Management Quarterly 15(3),頁319-350
摘要 過去有關網路廣告效果的研究大都以點選或瀏覽廣告的人數為主,鮮少有以消費者接觸到橫幅廣告後,對於連結的品牌內容網頁態度與購買意願影響的研究。基於此研究缺口,本研究從認知心理學的選擇性注意和導引效果、廣告呈現的視覺動線效果之相關研究來探討如何在入口網站中達到最大的廣告印象,進而對點選的品牌網頁形成較佳的品牌溝通效果。模擬Yahoo!奇摩入口網站,使用2×2×2組間實驗設計及網路問卷收集二百七十七位受測者的資料。研究結果顯示動態橫幅廣告、網頁前三分之一位置及低競爭廣告下會有較高的橫幅廣告印象;廣告版面位置與橫幅廣告類型、競爭廣告的數量對廣告印象具有交互作用。透過入口網站的廣告會較未透過入口網站的廣告具較佳的品牌溝通效果。
關鍵字 橫幅廣告; 廣告位置; 品牌溝通效果; Banner; Advertisement Placement; Brand Communication Effect
語言 zh_TW
ISSN 1994-8107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21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