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95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6-12-15
作品名稱 隔離方向可控之光隔離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洪健庭; 楊淳良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OPT2006台灣光電科技研討會暨國科會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
會議地點 新竹市, 臺灣
摘要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設計出隔離方向可控之光隔離器及具可變光衰減功能之光衰減器。在一般極化非相關光隔離器表面處吸附上尺寸與磁通量密度大小適當的永久性磁鐵,可以讓光隔離器之傳輸方向轉向,且其插入損失只有0.7dB,而隔離度高達54.5dB。此外藉由不同尺寸與磁通量密度大小之永久性磁鐵來控制光隔離器內法拉第旋轉子之旋轉角度,可讓光隔離器成為具可變光衰減功能之光衰減器。在波長1530至1570nm範圍內,其光衰減值之不平坦度小於0.5dB。
關鍵字 光隔離器;可變光衰減器;法拉第旋轉子;分波多工;光功率等化器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61215~20061216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OPT2006台灣光電科技研討會暨國科會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論文集,3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95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