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95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6-08-20
作品名稱 車用動態導航之市場需求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陶治中; 謝佩蓉; 詹勻沂; 廖茹汾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06年海峽兩岸智慧型運輸系統學術研討會=Cross-strait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Conference 2006
會議地點 新竹市, 臺灣
摘要 目前GPS與通訊產業不斷發展,對於其運用於車用系統之市場不可小覷。車用導航系統分為車載式、可攜式,依據文獻相關資料,都偏向未來娛樂服務之功能整合最為看好,本研究對於台灣以問卷調查方式,了解目前車用動態導航使用之概況、使用者偏好與使用者對各項功能的重視程度,並做社經分析,將不同族群分出(男女、高低薪、駕駛非駕駛)。其結果為普遍為使用者對於娛樂方面的整合功能不太重視,因目前技術上仍有許多問題尚未克服,而使用者多為只看目前的情況考慮,所以就偏重實用程度,及準確度之提昇,所以與未來娛樂加值看好相違背,所以建議廠商須將產品的準確度提高,技術的開發須加強,以達到消費者之需求,再來談娛樂加值服務。另外,使用SPSS軟體做因素分析將問卷第2部分重視程度重新分成五群組,未來可考慮使用個體選擇模式繼續探討。
關鍵字 全球定位系統;動態導航;電信資訊科技;雷達圖;因素分析;GPS;Kinematic navigation;Telematics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60820~20060821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6年海峽兩岸智慧型運輸系統學術研討會論文集,8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47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