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82
學期 1
發表日期 1993-12-10
作品名稱 城巿通勤者動態行為模式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董啟崇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交通管理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第八屆學術論文研討會=The Eighth Annual Conference for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會議地點 臺北市, 臺灣
摘要 交通量之所以發生乃由於通勤者(駕駛人) 旅運行為之集合出象。因而若不明瞭用路者之 行為,則以其他形式之假設,利用數學規劃方式 求解,都可能有所偏頗。甚而,交通狀況實乃自 然隨時間變動的動態過程,一般以靜態方式處 理或可運用於規劃用途,對講求即時(或近乎即 時)的動態交通管制與管理並不適合。此外,用 路者的通勤行為牽涉到甚多維度之選擇空間, 如出發時間、路徑選擇,甚至是否該從事該旅 次等之複雜互動。且通勤行為之形成亦與通勤 者所面臨之交通系統出象與選擇模式有關。本 文之焦點即在動態模式架構之發展建立以描述 及預測日變化之日復一日的通勤行為以及通勤 路徑中動態路徑變換行為。
關鍵字 通勤者;數學規劃;交通流量;交通規劃;交通路徑;交通車運輸;Commuter;Mathematical Programming;Traffic Flow;Traffic Planning;Traffic Route;Commuter Transportation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19931210~19931210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第八屆學術論文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of the Eighth Annual Conference for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Transportation,頁633-64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44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