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8-09-01
作品名稱 運動與衛星細胞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國慧; 陳天文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臺北市:中華民國體育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體育季刊 22(3),頁 16-22
摘要 衛星細胞在人體肌肉適應過程中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而運動可提高衛星細胞的活動狀態,其中阻力訓練是研究證實能有效的激活衛星細胞的增生及分化作用。透過訓練或增補劑的應用對衛星細胞數量的改變上都有正面的效益,最終會產生肌肉肥大或肌纖維增生的結果,進而增加肌肉的橫斷面積與肌力表現。未來的延伸研究可針對運動強度對衛星細胞的影響與增補劑增加衛星細胞增生的機制進行深入探討,以提供有關肌肉發展變化的新資訊。
關鍵字 衛星細胞;肌肉肥大;運動訓練
語言 zh_TW
ISSN 1024-73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王國慧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870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