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6-01
作品名稱 成功品牌之品牌權益與消費者購買主體產品意願之關係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Effect of Branded Ingredient on Consumer's Purchase Intention with Regard to Host Product
著者 王居卿; 劉倉豪; 莊秀禎
單位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26,頁43-70
摘要 現今市場上的商品種類繁多,在同一市場區隔下,消費者會面臨多種的產品選擇,而產品所採用的成份是否為消費者所重視,乃本研究欲探討的重點。本研究將不同產品涉入及產品知識的消費者視為干擾變數,藉此探討成份品牌與主體產品間的關係是否會受到這些干擾變數的影響。研究結果發現成份品牌確實提升了消費者對於主體產品的購買意願,不同類型的消費者也有顯著的差異;此外,隨著涉入程度及產品知識的增加,則減弱了成份品牌對主體產品的正面效果。然成份品牌的重要性已本研究中得到證實。鑑此,廠商在面臨不同類型的顧客時,可以試圖宣傳產品成份的可靠訊息,以減少消費者的疑慮,並提升其對產品的購買意願。
關鍵字 成份品牌;品牌權益;產品知識;產品涉入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016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