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0-05-01
作品名稱 泛論歌德與李白之異同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Remarks on Goethe and Li Bai
著者 蕭時雄
單位 淡江大學德國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5,頁209-242
摘要 歌德與李白在東西文壇素享崇高地位。兩人同屬天才橫溢,具無比超 強創作力,且畢生同樣備嘗艱難、險阻與內心的矛盾及奮鬥,可說他們的長處也 是他們的短處。然而兩者的精神層面(哲學思想)卻不盡相同。因此兩人在詩歌創 作上頭各具特色。適值歌德25週年誕生紀念(1749~1999)。爰就兩者出身與思想 的異同出發,並進一步探討兩人的詩作對後世的影響。
關鍵字 李白;杜甫;法蘭克福;威瑪;浮士德;席勒;歌德;赫德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899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