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3-09-01
作品名稱 馬其頓獨立建國與對外爭取承認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謝福助
單位 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16,頁125-148
摘要 前南斯拉兼聯邦之各共和國:史洛凡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是經過衝突戰爭而脫離聯邦獨立,然馬其頓之獨立,卻極其平和要合法對民主,未造成流血戰爭。可是馬其頓國家獨立之承認,卻遭到希臘之打壓及未受到國際社會特別的關注。本文就馬其頓為國際承認之奮鬥過程,試機其建初期之外交政策的轉型、發展、推行與成就,作一番之探究,或可供吾國之參考。
關鍵字 國際承認;中立;政府組織;非政府組織;種族集體權利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272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