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1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3-03-01
作品名稱 科索沃戰爭衍生之議題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謝福助
單位 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14,頁89-116
摘要 北約為救援科索沃免受塞爾維亞政府之鎮壓、迫害、種族清洗,乃於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四日至六月十日間未經聯合國家全理事會的授權,逕直對塞進行人道武力干預,此項軍事行動是否合法?其次要討論的問題是:戰爭已結束,科索沃應否獨立或留在塞國內?第三,科、塞間的基本衝突在於種族權利和歷史權利之訴求,這兩種權利能否同時解決?第四,人權(道)干預是否傷及主權,戰爭行為是否違反戰爭法,最後,推測科、塞間未來的可能關係。本文試就上述問題略作概述與分析。
關鍵字 人道干預;正義戰爭;種族權利;歷史權利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272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