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1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3-06-01
作品名稱 馬其頓獨立初期與鄰國之關係(1991-1996)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謝福助
單位 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15,頁155-185
摘要 一九九○~九一年,南斯拉夫聯邦瓦解之際,前馬其頓社會主義共和國於一九九一年十月宣佈脫離聯邦而成立一新獨立的國家。其之獨立固然躲過了內戰的浩劫,卻因它的國名、民族惹來鄰國的爭議與杯葛,最後透過國際社會(聯合國及歐盟)及美國之調停而得以善終。本文就馬其頓共和國建國初期與鄰國之關係發展作一概述與分析。
關鍵字 馬其頓;塞爾維亞;希臘;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272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