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1-11-01
作品名稱 飲食控制與運動對肥胖者的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天文; 潘寶如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新北市: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 14, 頁102-107
摘要 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導致出現慢性病的年齡層產生下降的趨勢,使得肥胖所衍生出的疾病已對人體健康產生的威脅範圍不斷擴大。過多熱量的攝取與不足的身體活動,造成能量攝取與消耗間的不平衡,而產生了正平衡的現象,使多餘的脂肪囤積於體內,因此導致肥胖問題。飲食控制或運動訓練皆能有助於降低身體脂肪含量的效益,不過飲食控制與運動訓練的配合,更是學術界在預防肥胖和體重控制上的主要手段,也是被公認為最有效益的方法,及早進行減重計畫,方可降少因肥胖所引起的危險疾病因子,以提升身體健康品質。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陳天文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072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