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2-11-01
作品名稱 國中體育教師的不同背景變項與心理資本之差異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元聖; 王俊傑; 高三福; 洪敦賓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新北市: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 15, 頁34-41
摘要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國中體育教師的不同背景變項與心理資本之差異情形。本研究以桃園縣57所縣立國中體育教師321名為研究對象,採用問卷式調查法並以「心理資本量表」作為測量工具。資料收集後,採用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 t 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及Scheffe 法事後比較等統計方法。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國中體育教師在年齡、教學年資及婚姻狀況與心理資本呈現顯著差異性;而在性別及最高學歷上則無明顯差異性。總言之,國中體育教師會因年齡成長,在正向的心理層面也逐漸趨於成熟而有良好的教學態度及處事之道。
關鍵字 正向心理學、年齡、性別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957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