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1-12-01
作品名稱 從消費者、閱聽人到生活者:廣告作業中目標閱聽人角色的論辯與詮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From Consumer, Audience to Sei-Katsu-Sha: The Argument and Interpretation about the Role of the Target Audience in the Advertising Process
著者 黃振家
單位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出版者 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復興崗學報 101,頁133-152
摘要 本研究主要針對廣告作業當中目標閱聽人本質進行思考,探究廣告溝通活動的目標閱聽人角色有那些類型?不同廣告作業階段對目標閱聽人的瞭解為何?如何瞭解?目標閱聽人的概念在不同的廣告作業階段是如何流動?目標閱聽人的概念是否需要與時俱進、適時調整?希冀透過目標閱聽人基本概念的檢視與耙梳,開創廣告研究新天地,因此,本研究結合日本廣告研究獨有的生活者概念,重新論辯與詮釋廣告作業中目標閱聽人角色。基本上,本研究發現透過目標閱聽人角色的重新詮釋,以生活者作為廣告作業目標閱聽人的思維,不僅在於研究課題的發展上提供台灣在地廣告研究新視野,在研究方法與取徑上,亦為廣告學術與實務提供新的方向,值得進一步探究。
關鍵字 消費者; 閱聽人; 生活者; 目標閱聽人; 廣告; consumer; audience; sei-katsu-sha; target audience; advertising
語言 zh_TW
ISSN 0429-8063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黃振家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839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