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2-04-01
作品名稱 社交網站應用程式中產品置入型式與品牌知覺之關聯研究—網路沈浸之中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Examining the Relatedness of Product Placement Types and Brand Awareness in a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Within Social Media Network—the Mediated Role of Flow
著者 黃哲盛; 王麗婷; 楊偉智
單位 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出版者 台灣行銷科學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行銷科學學報 (forthcoming)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社交媒體網站應用程式裡,產品置入型式的品牌知覺效果。關於產品置入的型式,首次以整合顯著式、整合隱含式、非整合顯著式與非整合隱含式四種構面來劃分;在研究構念上,首次以「網路沈浸傾向」取代以往的「節目涉入程度」來分析其中介影響。結果顯示,產品置入型式對品牌知覺有顯著影響,以整合顯著式及非整合顯著式影響程度最高。其次,高網路沈浸傾向者對於品牌知覺的程度,反而低於低網路沈浸傾向者。最後,整合顯著式產品置入中介效果僅部分顯著,整合隱含式則皆不顯著,而在非整合產品置入中,無論是顯著或隱含式,其中介效果皆達顯著。
關鍵字 產品置入型式;網路沈浸傾向;品牌知覺;社交網站應用程式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黃哲盛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768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