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

學年 100
學期 1
專利開始日期 2011-11-21
專利結束日期 2011-11-21
作品名稱 光信號明滅比監測裝置與方法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pparatus And Method For Monitoring Extinction Ratio Of Optical Signals
著者 楊淳良; 徐達儒
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工研院資通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描述 專利類型:發明 專利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公開/公告號:I352804 專利申請號:097149142 國際分類號:G01J-003/30 專利權期間:20111121~20281216
摘要 一種光信號明滅比(ER)監測裝置與方法,此裝置包含一光頻譜解析單元、一ER監測控制單元、以及一ER監測輸出單元。光頻譜解析單元分別量測出來自一分光器之光信號的位元“1”與“0”兩根峰值,並取得此兩根峰值的光波長。ER監測輸出單元將兩根峰值之光波長的差值輸出至ER監測控制單元。ER監測控制單元根據此光波長之差值的一關係式,估算出用來設定光頻譜解析單元之最佳的解析頻寬值。依此,光頻譜解析單元量測出光信號之位元“1”與“0”的兩光功率值。ER監測輸出單元由此兩光功率值算出光信號之ER值。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544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