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82
學期 1
發表日期 1993-12-10
作品名稱 隨機性擁擠路網車輛起迄預測最佳化模式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劉士仙; 顏秋益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第八屆學術論文研討會=The Eighth Annual Conference for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會議地點 臺北市, 臺灣
摘要 目前利用路段車流量資料倒推OD的研究,多 集中於確定性網路的探討,對於隨機性網路上OD 校估之數學模式相關文獻,僅Robillard,進行對隨 機網路參變數.theta.的校估。因此本文之主要 目的在擴充倒推OD於隨機擁擠路網上模式之研 究,針對隨機性路網上的離散特性.theta.與相關 的OD資訊,以羅吉特模式為架構,以建構一初步 的隨機擁擠路網倒推OD之最佳化模式,並發展雙 階段求解程序。結果發現模式所得之解均較非 擁擠路網為佳,且模式之最佳解滿足隨機性路 網使用者均衡的假設。當.theta.趨近於無窮大 時,確定性路網確實為本模式之特例。因此,本 模式為倒推OD之一般化模式,除可反映擁擠路網 與非擁擠路網之特性外,同時亦可印證網路為 確定性或隨機性路網。
關鍵字 交通流量;隨機分析;最佳化;羅吉特模式;路網;數學模式;Traffic Flow;Stochastic Analysis;Optimization;Logit Model;Road Net;Mathematical Model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19931210~19931210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第八屆學術論文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of the Eighth Annual Conference for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Transportation,頁649-656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234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