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90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1-12-15
作品名稱 電子交易網對台灣金融交易型態之影響初探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周清江; 陳明宏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景文技術學院
會議名稱 第七屆資訊管理研究暨實務研討會
會議地點 新北市, 臺灣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許多企業的經營模式隨著調整,也改變了整個產業的發展方向。在金融交易市場上,投資者透過網際網路更為容易取得交易資訊,投資的需求逐漸全球化,傳統交易所提供的交易型態不再能滿足投資人的需求,導致電子交易網崛起,這些網路交易平台讓交易所間競爭更為激烈。台灣在金融市場逐漸開放之後,即將面臨這些強大的外來競爭,本文即在探討電子交易網即將對我國交易內容、交易方式及交易需求等金融交易型態的影響。我們實際發展出一套加入議價機制的電子交易網系統,再對一些券商進行使用後之深度訪談,歸納整理出未來台灣金融市場開放後,電子交易網對目前交易型態的影響。
關鍵字 電子交易網;網路交易;證券交易;電子議價;電子商務;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Network;Network Transaction;Stock Exchange;Electronic Bargaining;Electronic Commerce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11215~2001121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七屆資訊管理研究暨實務研討會-e世紀的知識與網路社會2001論文集下冊,臺北縣,頁584-591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297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