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96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8-06-20
作品名稱 台灣地區行動電視內容之消費者行為初探─以大眾運輸使用者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Preliminary Survey on Consumer Behavior for Mobile TV Content in Taiwan─The Case of Public Transit Users
著者 陶治中; 蔡美嘉; 陳虹燁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會議名稱 2008年兩岸企業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近幾年歐美日韓等國在行動電視技術與應用上皆突飛猛進,加上今年北京奧運之閱聽人數將有預期的成長,因此可預估未來的行動電視市場將有蓬勃的發展。台灣地區亦躬逢其盛,自去年起即積極推動行動數位電視廣播網的建置計畫。由各國推動行動電視計畫之相關研究成果顯示,行動電視主要市場靜、應用於移動載具,基於安全性及方便性之考量,尤以大眾運輸工具為最大宗。然而,一旦行動電視進入商用化,消費者最為關注者並非接收技術'而在於內容。因此本研究將參考國外行動電視之發展情形,基於消費者行為觀點,運用因素分析與交叉分析探討台灣地區大眾運輸使用者對行動電視的服務內容需求,期使行動電視業者可針對市場區隔,提供相關服務內容組合,而推展成功的行銷策略。
關鍵字 行動電視;大眾運輸;因素分析;交叉分析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080620~20080620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出處 2008年兩岸企業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271-281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877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