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9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2-06-27
作品名稱 車道標線軌跡自動偵測系統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洪文斌; 張懿; 陳志遠; 范俊海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二00二數位生活與網際網路科技研討會=2002 Symposium on Digital Life and Internet Technologies
會議地點 臺南, 臺灣
摘要 本論文使用單一影像擷取設備取得車輛前方影像,透過最大的亮度梯度變化來偵測可能的車道標線,配合車道標線於動態影像上殘留的特性,建立車道標線軌跡(Lane edge trace, LET)自動偵測系統。即使標線為虛線或標線不存在時,也可以很正確的偵測出車道標線軌跡。在惡劣環境下,本系統仍然可以提供可參考的車道標線資訊。並且可以依據車道左右標線所建立的兩條直線方程式,迅速判斷車輛是否偏離車道。
關鍵字 車道標線軌跡;標線偵測;自動偵測系統;路面標線;影像處理;Lane Edge Trace;Mark Line Detection;Automatic Detection System;Road Lane;Image Processing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20627~20020627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二00二數位生活與網際網路科技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of 2002 Symposium on Digital Life and Internet Technologies,5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3749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