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9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0-01-01
作品名稱 企業社會責任與股票報酬-隨機優勢方法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Stcok Returns- Stochastic Dominance Approach
著者 張元
單位 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9-2410-H032-052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以股票報酬為基礎,本計畫利用Barrett and Donald (BD, 2003) and Linton et al. (LMW, 2005)所發展的隨機優勢方法分析台灣上市公司中被評等為社會責任型企業相對於未被評等者之相對優劣。使用隨機優勢方法的好處在於它不需考慮變數的分配特性,同時在分析股票報酬時亦不需假設投資人的效用函數型式。在資料方面,根據國內遠見雜誌所公布的企業社會責任調查為基礎,將國內20 家上市公司定義為社會責任型企業,其餘皆設定為非社會責任型企業,資料期間為2005 年6 月1 日至2009 年8 月31 日。透過同產業每家社會責任型公司對非社會責任型公司的隨機優勢交叉檢定,我們可以得到關於平均來說,社會責任型的公司在股票報酬上是否相對較佳的結論。這提供了投資人資金配置的一項參考。
關鍵字 企業社會責任; 隨機優勢;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Stochastic Dominance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425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