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1995-12-01
作品名稱 有氧舞蹈教學對大學女生健康體能的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謝幸珠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室
出版者 中華民國體育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體育9(3)=35,頁111-118
摘要 有氧舞蹈是一項頗受女性喜愛的全身性有氧運動。諸多的研究報告均以每週至少實施二次的方式評估效果,本人想了解依據實際環境(二節同時,一週一次)。其教學效果-對健康體能影響如何,值得探討。本研究以淡江大學86名普通科系,平時沒有參加特别訓練的韻律興趣選項班女生為研究對象。每週除了一次60分10秒的實際活動外,並利用課前十分鐘講解,加強學生健康體能及有氧舞蹈等相關知識;經過一個學期體育課後,獲如下結論:一、可以增進大學女生的心肺耐力、腹肌力及柔軟度。二、體脂肪百分比顯著下降。三、握力並沒有獲得改善。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024-73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4174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