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

學年 94
學期 2
專利開始日期 2006-02-11
專利結束日期 2006-02-11
作品名稱 光訊號雜訊比的監控裝置與方法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Monitoring apparatus and method of optical signal-to-noise ratio
著者 李三良; 楊淳良; 龔佩敏; 徐達儒; 楊明曉; 周雲龍
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描述 專利類型:發明 專利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公開/公告號:I249293 專利申請號:093134467 國際分類號:H04B-010/08 專利期間:20060211~20241110
摘要 一種光訊號雜訊比的監控裝置與方法,可應用在緊密分波多工光傳輸系統上。本裝置包含一光循環器、一可調式光濾波器、一調制訊號、一調制反射器與二個檢光二極體。本發明利用調制反射器的調制與反射功能,讓光訊號通過光濾波器一次,光雜訊通過光濾波器二次。當可調式光濾波器對整個頻譜進行掃描濾波時,可同時分別由二個檢光二極體偵測出光訊號與光雜訊的光功率值,再據以算出每一光通道的光訊號雜訊比值。本發明之整個模組可複合積體化在一片晶片上,且在與一波長鑑別器結合為一光通道分析儀之後,更能監控光通道位置、波長漂移量及光訊號雜訊比值等參數。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4453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