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

學年 95
學期 1
專利開始日期 2007-01-21
專利結束日期 2007-01-21
作品名稱 小型平面式凹槽天線架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慶烈; 張建平
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描述 專利類型:發明 專利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公開/公告號:200627712 專利申請號:094102316 國際分類號:H01Q-013/10; H01Q-013/08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操作在2.45 GHz ISM頻帶且適用於各種無線通訊裝置的小型天線架構。本發明所提出的天線架構,是採用一個轉折的平面式凹槽天線,再輔以一個金屬殘段來提供電容性負載,最後將微帶線饋線適當轉折,以達到整個天線架構(包含凹槽天線、殘段、及微帶線饋線)縮小化的目的。本發明所提出的天線架構可以利用便宜的製程以及電路基板來製作實現,不須使用機械加工或低溫共燒陶瓷等高階製程。而且實施後量測的頻寬與增益和較大尺寸的天線相比毫不遜色。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389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