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

學年 98
學期 2
專利開始日期 2010-04-21
專利結束日期 2010-04-21
作品名稱 可塑性材料成型的裝置及方法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趙崇禮; 馬廣仁
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描述 專利權期間:20100421~20251222 國際分類號:C03B-019/00; B29C-043/56 專利申請號:094146038 專利公開/公告號:I323726 專利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類型:發明
摘要 一種可塑性材料成型的裝置及方法,係使可塑性基材置於一多孔性模具的上端;使可塑性基材被加熱至它的變形溫度以上,而向下方彎曲變形,同時由多孔性模具的下方抽出多孔性模具的成型面與可塑性基材之間的空氣,使可塑性基材的下端面與成型面緊密的貼合,不會有氣泡殘留於兩面之間;再使可塑性基材冷卻至常溫而為一成品,以提升產品的製造良率。 【創作特點】 為使玻璃或陶瓷玻璃的受熱彎曲與模具的成型面能緊密貼合時,能減少氣泡存留於兩面之間,而造成瑕疵品,而提出本發明。
 本發明的主要目的,在提供一種可塑性材料成型的裝置及方法,使可塑性材料受熱後的彎形面與模具的成型面完整的緊密貼合。
 本發明的另一目的,在提供一種可塑性材料成型的裝置及方法,使可塑性材料變熱彎形時,整個面的每個位置受到均勻的吸力,使整個面的每個位置與模具的成型面之間的空氣均能被排出,而提升產品的製造良率。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387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