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9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1-01
作品名稱 一般與多準則共同基金績效評估指標之建構與比較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Comparison of Usual Indices and Extended Topsis Methods in Mutual Funds' Performance Evaluation
著者 林志娟
單位 淡江大學統計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5-2118-M032-007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主要是探討共同基金的績效評估,而在此議題上』Treynor比率』、 『Sharpe 比率』、』Information比率』和』Jensens Alpha』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基金績效評估的指標,但是這四個單一準則的評估指標中,何者是較穩健的指標並沒有定論。本研究不僅針對這四個單一準則的評估指標進行研究,並且將用多準則決策方法中的理想解類似度偏好順序評估法,輔以四種不同客觀權重及歐幾里得距離法,將四個單一準則評估指標同時納入來編製多準則評估指標。最後再針對這4種單一準則評估指標及四種不同客觀權重多準則評估指標進行比較。 本研究計畫以台灣82支(股票型)共同基金為研究對象,加以探討及比較單一準則與多準則共8個績效評估指標,期望可以提供投資人在基金選擇上ㄧ個較穩健的評估指標。
關鍵字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31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