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9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9-11-30
作品名稱 配對病例對照鑑取抽樣下家族聚集性的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Familial Aggregation Studies with Matched Case-Control Probamd Sampling
著者 陳麗菁
單位 淡江大學統計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7-2118-M032-007 研究期間:200808~200907 研究經費:360,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本文考慮以配對病例對照鑑取抽樣來探討疾病的「家族聚集性」現象。當沒有共變量資訊時,我們推廣 Datta & Satten (2005) 群集資料的秩和檢定 ( rank-sum test for clustered data ),以無母數統計法檢視疾病是否存在家族聚集性。當進一步蒐集到共變量資料時,我們推廣 Liang & Pulver (1996) 的方法,透過模型的建立,以解析家族聚集性的起因:遺傳因素或是環境因素。最後針對這兩種方法進行有限樣本的模擬研究。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33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