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1999-01-01
作品名稱 邁向ITS成功之路的條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Way toward the Successful ITS Deployment
著者 張堂賢
單位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
出版者 清華大學交通研究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ITS通訊1999(2),頁29-36
摘要 智能型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ITS)的目標在于促進交通安全、減少擁擠、提高機動性、增進經濟生產力、減少環境污染、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及帶動相關產業發展等。然而 ITS 將帶動運輸產業全面性的變革,因此欲使系統成功運作,并達預期效益,除了技術上的集成與創新之外,各方面的配合與適應,亦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本文的主旨,除了對 ITS 的架構做一闡釋外,在此全球產、官、學各界全力推動 ITS 之際,對於邁向 ITS 成功之路的條件做一規劃,以期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關鍵字 ITS; 智能運輸; 智慧運輸;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050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