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上市櫃營造公司ESG永續經營之COSO企業風險評估架構之研究
學年 11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22-07-22
作品名稱 臺灣上市櫃營造公司ESG永續經營之COSO企業風險評估架構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品潔; 蔡明修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The 26th Symposium on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會議地點 線上
摘要 全球企業皆共同面臨 ESG 相關風險不斷演變的局勢下,美國 COSO 委員會與世 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WBCSD)在 2018 年所提出之將企業風險管理架構以於 ESG 相關風險之指南,以傳統產業的營造產業對於 ESG 相關風險辨識及管理是相較 陌生,甚至對於企業風險管理架構概念是略不成熟。由於該指南所針對的受眾者 較為廣泛,產業面向的提供較不明顯,對於沒有相關基礎之公司在執行該指南是 較為困難的。本研究嘗試以 COSO ERM 架構應用於 ESG 相關風險指南中的五大 要素內指引行動項目和說明為基礎,藉由彙整營造產業範例說明,加強該指南所 要傳達的概念給予營造公司進行參考,建立一本具有營造產業範例說明之以自我 辨識及管理 ESG 相關風險之引導說明書。
關鍵字 ESG;營建業;COSO;永續風險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220722~20220722
通訊作者 陳品潔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646 )

SDGS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