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計畫管理的倫理:程序正義的追求
學年 11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2-12-01
作品名稱 政府計畫管理的倫理:程序正義的追求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志瑋
單位
出版者 台北市:五南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政策倫理VS行政倫理
摘要 本書探討公共政策及公共行政在國內較少踏及的研究領域:政策倫理與行政倫理。政策倫理著重在:政策論述倫理的講究與追求;推力政策工具倫理的申辯;計畫管理的程序正義解析;政策合法化的浮躁性祛除與迎向靜穩性的管徑;探究初始政策形成的盲點,歷經執行的檢驗,發現公平正義追求的疏失,復原到標的團體涵蓋的適格性。   行政倫理則觸探:行政風格的講究與形塑;政治中立典範的履踐;性別與貪腐之間的關係;行政作為如何講究接地氣以感動標的對象,進而形構其支持與順服;考績正義的類型以及如何追求的策略;考績謬誤的診斷與防範。這些深刻的探索與分析,均在指出行政倫理在行政學研究上所要迫切填補的罅隙。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6263179547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916 )

SDGS 優質教育,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