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學原理
學年 11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2-09-16
作品名稱 審計學原理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蔡信夫; 林惠雪; 黃惠君; 郭博文
單位
出版者 新陸書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本書針對新公報的發布持續改版,並就國家考試審計學題目更新課後習題。 2021年發布了二號審計準則公報:「審計準則委員會所發布規範會計師服務案件準則總綱」以及第75號公報「辨認並評估重大不實表達風險」,因應此二號新公報,本版主要異動的有第一章、第二章及第七、八、九章,其餘章節則有小幅度的調整及精進文字說明。   第一章針對「審計準則委員會所發布規範會計師服務案件準則總綱」相關內容進行更新。第二章因應內容調整將章名由「審計準則和查核報告」更改為「查核報告」,原「審計準則」一節主要介紹我國一般公認審計準則總綱,此總綱已不再適用故予刪除,而專業懷疑及查核先天限制等內容則調整至第一章。   本版第七、八、九章除因應第75號公報的內容進行更新外,其餘重大異動說 明如下:   1. 第七章的章名由「瞭解受查者及其環境和內部控制」更改為「風險評估程序和對受查者取得瞭解」,將舊版第八章的「風險評估程序及相關作業」調整至本 章,並將舊版本章的「與受查者治理單位之溝通」調整至第十一章。   2. 第八章將舊版第十一章的「關係人之關係及交易」調整至本章,並按照第49號 公報第一次修訂結果更新「查核人員對所評估風險之因應」一節的相關內容。   3. 第九章的章名由「資訊科技系統環境下之審計」更改為「資訊科技環境下之審計」,更新內容除了介紹資訊科技環境外,其餘主要為資訊系統有關資訊科技 的內容及控制,及控制作業有關一般控制及資訊處理控制,並強調使用資訊科技之風險的辨認與評估。   最後,本書之編撰參考會計師全聯會、會研基金會、金管會、證交所、審計部、考選部及內部稽核協會等機構之官網、公報、考題及相關資料等,謹致最高謝忱。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6269630264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減少不平等,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