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頭頂動作對學童運動傷害之探討
學年 11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2-01-25
作品名稱 足球頭頂動作對學童運動傷害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子榮; 陳諺霆; 梁建偉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興大體育學刊 21, P.1 - 12
摘要 頭頂球技術已經是比賽中重要的一環,在比賽場上一些初學者或者是學童,在未成熟下使用頭頂球技術,甚至是在激烈對抗中用頭頂球,是否更容易造成頭部傷害,一直是足球界與學術界爭論的話題?其研究極少探討,因此,藉由本文旨在探討學童足球頭頂動作傷害危險因素為何,透過文獻的蒐集有關足球運動中頭頂球是否會對大腦造成損傷,來加以彙整,作為支持本研究的理論基礎,其結論:球員反覆使用頭頂動作,可能對腦部內部組織造成不良影響,肢體碰撞才是造成腦震盪的主要原因,不僅影響選手後續運動的表現,其中隱藏著腦震盪的風險,也可能造成持續終生的後遺症。
關鍵字 足球;頭部傷害;腦震盪;慢性創傷性腦病變
語言 zh_TW
ISSN 2311-026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101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