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結構限制控制器的設計與應用
學年 11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1-11-01
作品名稱 具結構限制控制器的設計與應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tructurally Constrained Controller Design and its Applications
著者 周永山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科技部
摘要 本計畫研究線性、連續時系統的H-infinity、具結構限制的靜態輸出回授(static output feedback, SOF)設計問題,分別考慮下(上)三角形、某幾列(行)為零列(行)以及其他結構。我們提出上述問題有解的充要條件(在某些假設之下,其為線性矩陣不等式(Linear matrix inequality, LMI)),以及數個凸放寬的方案,將控制器結構限制納入設計中,使其成為一凸最佳化問題。所提方法成功地應用於一連通水箱系統的流量控制及其他問題(減少致動器/感測器個數、重疊結構增益矩陣控制等),驗證了所研擬設計方法的有效性。
關鍵字 H-infinity控制;靜態輸出回授;分散式控制;線性矩陣不等式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6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