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政策脈絡中的校長領導:文化視角下的認同與實踐(1/2)
學年 107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9-05-31
作品名稱 十二年國教政策脈絡中的校長領導:文化視角下的認同與實踐(1/2)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潘慧玲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摘要 本研究為「 十二年國教政策脈絡中學校變革的關鍵推力:文化視角下的認同與實踐 」 整合型計畫 中之子計畫一。整合型計畫 將蘊含領導與學習典範轉變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做為介入學校的變革政策,選擇校長領導、中層領導、教師學習與教育評鑑做為學校變革的四項推力, 本子計畫選擇之關鍵推力為「校長領導」, 以全面觀照認知、情意與行動面向的「認同」與「實踐」做為二軸線,進行探究。有鑑於新課綱鑲嵌了西方概念的「現代教育觀」,故為了解東西方概念與慣習在相互碰撞下可能產生的狀態,「文化」將被做為觀看與分析現象的視角。本 子 計畫 進行之第一年, 以國、高中為範圍,運用質性與量化多元方法,意圖了解在新課綱推動的準備期中,學校成員對於權力分散、學習典範,以及運用評鑑促進課程發展等方面,在認知、接受度、實施變革的角色認同與行動上的準備情形。
關鍵字 十二年國教課綱;學校變革;校長領導;中層領導;教師學習;教育評鑑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7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