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我國籍載客船舶航行安全風險管理輔導教材與實船示範計畫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10-01
作品名稱 規劃我國籍載客船舶航行安全風險管理輔導教材與實船示範計畫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希敬; 翁順泰; 徐國裕; 方福樑;歐陽寬; 林彥宏;張開國;葉祖宏;鄭信鴻
單位
出版者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公共工程.交通
摘要 本計畫主要目的,在有效提升我國籍載客船舶營運及乘客旅程之風險管理意識,並且深入瞭解如何改善載客船舶航行安全作業之實際作法及案例。此外,亦持續檢視及補強載客船舶之危險情況程度、傷害及衝擊等不利因素,並分析有關國內載客船舶航行作業中可能的相關危險情況。 本計畫運用規範化安全評估方法(FSA),以及IACS船舶操作風險評估模式,製作載客船舶風險評估範例,以瞭解不同風險評估方式應用於載客船舶實務的可行性。最後,完成載客船舶航行安全風險管理系統之輔導教材,並建立載客船舶執行航行安全風險管理之實船示範計畫草案。 本研究成果可提供輔導教材給予載客船舶參考應用,也可適當開辦輔導國內線載客船舶建立安全管理系統與加強風險管理能力的教育訓練課程。另外,本案之載客船舶實船示範計畫,可做為建立安全管理制度與加強風險管理能力的指導參考。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531-186-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311 )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