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船舶航行作業相關危險情況資料調查蒐集服務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8-01
作品名稱 載客船舶航行作業相關危險情況資料調查蒐集服務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希敬; 方福樑; 徐國裕; 張文哲; 歐陽寬; 林彥宏; 張國開; 葉祖宏; 鄭信鴻
單位
出版者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公共工程.交通
摘要 基於交通運輸之所需以及觀光產業快速發展,載客船舶運輸日益頻繁。為增進我國籍載客船舶航行安全,本研究將透過資料蒐集分析方式,深入歸納、研析我國籍載客船舶於航線上實際作業之危害及風險狀況,以強化我國載客船舶、乘客等航行安全。 本計畫首先調查蒐集載客船舶資料、國內外安全管理規範、風險管理實務及檢查缺失等;其次分析航行作業中可能遭遇到的危害情況與各式風險;最後彙整載客船舶於航行作業中各式危害情況等不利因素,尤就航行相關作業情況為標的,提出4項降低風險之建議,以及後續健全載客船舶之7項結論。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531-180-3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310 )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